Uma·补档到放弃思考·White

今天没有昨天菜

[主教扎]月落之声(天鹅湖AU,第三章下篇

越来越长的预警:
1. 天鹅湖AU,但人设大改并不是原版的天鹅湖走向
2. 试图做到不OOC,但是本人粉丝滤镜太重可能会在人物塑造上有失偏颇。
3.两个人都不是坏人,想把最根本的问题解决了再让他们谈恋爱吧😳
4. 主要为表哥科洛雷多,乌豆莫扎特。然后我还在“黑天鹅”身上带入了糊了的形象,也叫沃尔夫冈。魔法师为男人哥的形象,如果喜欢我会写一篇围绕魔法师的番外。
5. 请多提意见,还有评论。评论就是我更文的动力啊!但是还是请多提意见!

正文:

3.(下)
“莫扎特,你打算去哪?”
听见王子的声音,莫扎特马上从一个半蹲的姿势弹起来站直。他当然知道自己这一身多么显眼,也不怪科洛雷多能马上看见他。只是,为什么科洛雷多要过来?
“我到处转转,塔上闷得慌······”莫扎特嘴上轻松地说着,实际上内心早就炸了:这个蠢驴怎么又过来了?他不是跟我吵了一架吗?他可是王子啊!王子的尊严呢?我看这人平时不是挺有尊严的嘛!
“到处转转?你平时都只在这片区域活动吗?”科洛雷多坐在马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莫扎特,一副审问的姿态。实际上他也怀疑莫扎特到底有没有离开这里的方法,他仍然不觉得莫扎特会单纯的因为一点私人恩怨和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弃自己提供的自由。
“我有时候会飞出去,但是我必须回来,这是我唯一的容身之地了。”莫扎特脑内转了个弯,觉得自己不能完全给科洛雷多说实话。
“那你的家人呢?利奥坡德·莫扎特。”科洛雷多期待着,当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莫扎特的态度会有所软化,甚至马上答应。而事实上莫扎特的确愣住了。他眼神开始变得放空,两手垂在身侧。
“父亲······” 莫扎特变成天鹅后,的确没有再见过父亲。虽然他当时离家出走也发过毒誓,不会再回父亲身边。只是当自己被迫与他分离三年,曾经与父亲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他不在回想曾经被父亲到处带去表演,甚至身体不适也必须演出,或是一些漫长旅行途中的小摩擦。他只记得父亲对他的是如此的珍惜,即便是对自己长大后的一在任性的包容。他开始懊悔自己的顶撞与不孝,但是他一直把这份心深埋心底,无人知晓。
“我如果跟你去了城堡,我父亲也只会失望吧。”莫扎特说出了自己内心最大的担忧,他没办法用这种姿态面对父亲,默默无闻还身怀诅咒。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像泄了气一样。这时,科洛雷多感觉机会来了,他立马跳下马,上前抓住了莫扎特的肩膀:“以你现在的才能,你父亲一定会为你骄傲的。只是如果你没有我,你在你他心里仍然是一个不孝子。” 此刻的科洛雷多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动作,他现在和莫扎特考的很近,他能清楚的看到莫扎特垂下的睫毛,还有喃喃自语着的嘴唇。正当科洛雷多认真观察莫扎特神态的时候,莫扎特猛的挣开了科洛雷多的手,他来回走动了几步:“不行!还有魔法师,魔法师不会就这样放我走的!”
很好。科洛雷多心想。虽然效果不如最理想的状态,至少莫扎特开始考虑这件事了。“魔法师的事我会想办法······”
“Nein!我不能走!” 莫扎特下意识就拒绝了科洛雷多。刚才差点就动心了,科洛雷多怎么会这么好心帮助自己父子重逢?而且关在塔里和关在宫里对于自己来说并无区别,他还有一部歌剧要开始写呢,怎么可能因为科洛雷多明显没有诚意的话而放弃!
“你就一点都不想给你父亲透露半点行踪?” 科洛雷多问:“ 你现在在你父亲的心里已经死了!他已经开始培养他的侄子!”
“闭嘴!”莫扎特听不下去了,这不可能是他的父亲!那个一直在照顾自己包容自己的父亲。即便是如此······莫扎特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和眩晕,一种无力之感击打着他的胃。他只好勾起腰,扶着自己的膝盖,缓解不适。他觉得自己快哭了,视线已经模糊,泪水已经包在眼眶里了。他想赶快离开科洛雷多身边,越快越好。
短暂思考过后,莫扎特想了一个看似两全的方法:“我会给你作曲,但是我仍然需要呆在这里。”
“什么?”
科洛雷多有些懵了,他认为自己稍加修饰一下语言就可以把莫扎特逼回去,显然自己并不清楚面前这个青年想了什么。事情走向不受控制,让科洛雷多有些不爽。
“我会给你作曲,你需要什么给我说便是。”莫扎特脑子全乱了,他不知道要先解决他与父亲之间的问题,还是赶快远离科洛雷多。他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带了些哭腔,这让科洛雷多很快察觉出了自己的异样。而科洛雷多,第一时间,并没有去继续刺激莫扎特。他并不想让这个年轻人崩溃,这样他不会心甘情愿归顺于他。
“很好,你可以留在这继续作曲。”
科洛雷多说完,稍微想了想,继续说:“弥撒曲,三天之内······你现在并不清楚宫中乐曲,我明天会过来再看看······”

接近半个月,科洛雷多都会去莫扎特居住的塔楼。他们经常争吵,有时是为了谱曲,但是大部分时间会因为更多其它的事情,当科洛雷多谈到莫扎特的家人,或是莫扎特的诅咒,他们就会吵的尤其激烈。虽然每次都似乎不欢而散,但是科洛雷多仍然准时会回到那片废墟。而莫扎特已经半个月没出现在酒馆,虽然看似被迫,但是莫扎特似乎也并不反感。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