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补档到放弃思考·White

今天没有昨天菜

[主教扎]Don't Dream It's Over

1791年 十月

科洛雷多作为萨尔茨堡大主教久违的记起了那个早已离他远去的音乐家。
他的音乐从未离开过他的脑海,但是那天他的思想里全是他的面容,他的身姿,甚至他的声音。 科洛雷多已经强制自己封存莫扎特的记忆接近十年了,即便是《费加罗的婚礼》轰动一时至今也仍余音绕梁,他也只是表现了隐约的惊讶。
有些人以为科洛雷多如此行为只是单纯的容不下这个曾经与他产生多次矛盾的音乐家,他如此小气的行为对于一个大主教而言多少有失体面。实际上科洛雷多早已将莫扎特的乐谱熟记于心。他的痴迷少也有人察觉,他的手下阿科伯爵也很少看见科洛雷多对莫扎特音乐如痴如醉的一面。阿科只是认为主教欣赏莫扎特的才华罢了,谁又会在一个小乐师上下功夫呢?科洛雷多的真实想法除了他自己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即使是他忠于的上帝,他也没敢吐露出除欣赏外的半点情绪。
只是越是压制自己的思想,越是压制不止。当《魔笛》的旋律一路传唱飘扬进了科洛雷多的耳里的时候,一扇压制他内心的铁门终于被腐蚀至尽。他又一次在梦里见到了莫扎特,距上一次梦见他也只有仅仅一年。

“你听到我的音乐了吗?”梦里的莫扎特仍是一身白衣,只是少见的没有穿外套,而是单薄的单衣和大敞开的领口。漆黑的夜里只有他一人,月光也喜欢依附在这个天才身上聚集在他的金发上。他笑的很开心,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大开着露出洁白的牙。他仍是一个青年模样。实际上他也不老,只是多年未见,科洛雷多并不觉得莫扎特会老。至少他的音乐永远年轻,他的思想永远那么躁动。
“其实我一直在想,你听见我的音乐会是怎样的。很多时候······我都会认为你会把他撕碎,扔进火炉里,然后斥责那些下人,叫他们不要把这玩意放进你的视线里。”莫扎特走进了,脚步即轻,像踩着棉花一样。他越来越靠近科洛雷多,直到进入了一个科洛雷多开始产生抵触的范围。就像十年前他与他决裂时一样,很近,只要微微倾斜就可以依附在对方身上。科洛雷多看见了,他久久不敢回想的莫扎特,白色大理石一般的肌肤,聚集着月光。
科洛雷多仅仅抓住面前青年的手臂,感受他又消瘦了一圈的身体。
“我记着你每一个音符,我记着你在我面前的一举一动,即便是你的怒骂和那些肮脏粗俗的语言······”科洛雷多开始发抖,一滴泪滴在莫扎特的下巴上。泪水一路从下巴流下,流过喉结和雕塑一般的锁骨,最后在胸膛上消失。
莫扎特还是笑的很开心,他伸手抱住了科洛雷多的脖颈。“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如此无情······我的音乐可以打动任何人,即便是像你这样的老顽固。” 他让科洛雷多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任由科洛雷多呼吸着自己的颈间。而科洛雷多也并没有克制住自己,他紧紧抱着莫扎特,他知道这是个梦,这也只可能是个梦,莫扎特才回任由自己如此禁锢着他没有任何反抗。科洛雷多很快就制止住了自己的眼泪,他还有很多话没说,那些他没有任何办法向任何人诉说,甚至向上帝也有所隐瞒的真相。曾经梦见莫扎特,自己也只是一个旁观者,而这次即便是梦,他也要抓住这个机会。
“我思念你。不只是音乐,你的情绪你对音乐的痴情,你透过乐器和歌声展现的思想······你的面容,你离我而去的模样。我不清楚这是什么情感,我也不准许自己拥有类似情感,但是你的音乐是我唯一的出路,是我唯一能看见你的地方。” 他用双手感受着莫扎特,透过单薄柔软的单衣感受他明显了许多的骨骼。他一只手继续向上,抚摸过莫扎特有些僵硬的后颈,最后到了那一头金发。莫扎特没有任何反抗的动作,只是接受着科洛雷多传递给他的颤抖,和几滴似乎并没有存在过的眼泪。
“你的音乐让我能看见上帝,而你······你的一举一动,即便我曾经反感至极,你也像一个天使。你像一个上帝的使者给我带来天堂的一隅,我无权将你禁锢,所以即便我们仍是雇佣关系我也仍没去找你。” 科洛雷多仍然紧紧抓着莫扎特,他看着莫扎特从一个灿烂的笑容浅浅转变为另一个表情,一个科洛雷多从未见过的表情,他不知是一种感动,抑或是紧张,惊讶,或是恐惧。
莫扎特在月光的照射下像是变得透明,这使科洛雷多变得紧张。如此赤裸,令人诧异的真相。他的莫扎特随时都会离去,吓走的或是因厌恶离去的,他都早有准备。他不知道是否需要继续揭露这个真相,他有可能再也没办法见到莫扎特了,即便是在梦里。
“我对你含有爱意,深刻的无法自拔的爱慕之情。” 科洛雷多更加紧张了,即便是自己的梦他也仍然没办法去揣摩面前这个天才的想法。他早已清楚自己没有那个能力探知这个少年的内心,他也压抑住了自己的绝望很多年了。莫扎特没有说话,又重新展现了笑容。他伸手捧住了科洛雷多僵硬的脸,想通过抚摸稍微缓解科洛雷多的紧张。接着他十分轻柔的,将自己的吻印在科洛雷多的唇上。
科洛雷多失去了触觉,他感受不到这个青年的唇,他又将莫扎特的双手抓紧,但是抓的越紧,他越感受不到莫扎特。莫扎特的瘦弱手臂带来的骨感,莫扎特金发在科洛雷多脸上划过,莫扎特努力吸允自己的双唇,所有感觉全部消失了。科洛雷多只能看到莫扎特闭上眼睛后,睫毛上的月光。
他努力回应着莫扎特,甚至接替了主动权,用自己的舌头舔舐莫扎特的。随即离开莫扎特温热的口腔,开始品尝莫扎特的下巴,那个刚刚滑过泪水的地方。接着他开始沿着那滴泪水的路线一路向下,仿佛只有自己的唇舌能感受到莫扎特的温暖。他舔过莫扎特的脖子,就像瓷器一样无暇的地方,然后是锁骨,最后走向了莫扎特敞开衣领露出的胸上。他想感受莫扎特的心跳,想感受这个人确实存在,他想否认这个梦境。
莫扎特开始颤抖,最后变成了一种挣扎:“Nein.”
“Nein?”
科洛雷多顿时抬头,他不敢有多的动作。他看向面前这个青年。莫扎特没有多做什么挣扎,仍然任由科洛雷多用多重的力道抓着自己,他只是默默地念着:“Nein,Nein······”
“我要走了,我将要离去······” 莫扎特颤抖着说:“我的音乐,我的安魂曲,最终都将终止。”
“你也感觉到了,我将要迎来死亡。”
莫扎特颤抖着摸了摸科洛雷多有些诧异的脸,那一刻科洛雷多仿佛真正看到了莫扎特本人一样,那样的坚定决绝。

“你我无权改变结局。”


科洛雷多醒了,不像上一次一样一身冷汗。
他苏醒过来,但就像自己已然死去一样。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寂静,那种能将人生吞活剥的寂静。第一次,他醒悟过来,他与那位天才永无任何瓜葛,即便是他如自己梦中,也对自己含有爱慕之情。他的莫扎特已经走在了生命的边缘,他的音乐,他所听到的消息,都在向他暗示着这一点。但是他需要作出一点最后的挣扎,他需要找到莫扎特!





“我的答案是不,我不需要你的怜悯。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一直如此!”
“Nein!”




也是这样了,科洛雷多心想。他是天使,自己本无权将他禁锢。如果可以他想看着他带着他的骄傲老去,他想看着他接受着观众席如雷的掌声。
只是科洛雷多知道,莫扎特心里也知道,上帝终有一天会召回自己的使者,没有人能够逃避。





说两句:
这大概是我目前最满意的一篇了,毕竟构思了很久

其实是“主教扎/死神扎”的
这一篇写完了我觉得其实就这样也挺好。(毕竟结局一样)
我还会继续写,如果关注死神扎后续,我会在自己主页附上这一章一个很短的【死神扎】小结,不会打Tag。如果反应良好就在Lof上继续更新

名字Don't Dream It's Over是一首歌,乌豆翻唱过,但是其它翻唱和原唱都很不错,个人其实更喜欢Miley Cyrus的后院系列翻唱。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