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补档到放弃思考·White

今天没有昨天菜

【双豹组】旁观者清(无能力职场AU)

之前发过一个梗,很想写,所以就自己动手了。

(“菜鸟”新人)Erik/(“迟钝”总裁)T'Challa

·控制人物的能力有限,有OOC。
·本来是想搞笑向,但是不在玩梗状态。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章,如果感兴趣欢迎评论,理我的人多了我肯定更新超快♪(´ε` )

·Lof的和谐词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我试图把对观感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正文:

1. Shuri视角

“对了,你把这个拿着。”
Shuri手上的一个金属物品和玻璃制成的办公桌来了一个响亮却不怎么悦耳的碰撞。
“这是什么?”
T'Challa一脸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妹妹。她的动作毫无预兆。她才跟他闲聊般地聊了实验进展和最新的成果,就像他们通常会做的一样。然后她站起身,双手揣兜里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一个金属罐子直接往桌上一扔。
其实她觉得,以他们兄妹之间的感情,T'Challa完全可以很默契地接住她抛出的东西。结果T'Challa刚好在看手里的一份文件,所以——很不默契地——根本没有理会Shuri。
“这是我抽空给你做的东西,防身用。”Shuri堵气似地叉了叉腰,嘴歪到一边。这是她表示不满的常见方法。
“我不需要这个,没人近得了我的身。”T'Challa似乎对手里的文件很有兴趣,他很少和妹妹说话的时候不看她一眼。
T'Challa是真的不需要。
先不说他的一大堆保镖,就算他自己一个人也足以打十个了。
“这是新做的喷雾,我加了一些新的东西,三秒直接麻醉,用量多了还有可以化学阉…”
“等等…”T'Challa终于抬头看Shuri了,“你为什么要给我fang lang 喷雾?”
“忙碌的总裁大人终于有时间了?”Shuri对刚刚T'Challa的态度很不满,忍不住怼了一句。
她叉着腰,看了看外面。秘书Okoye也在往里面看,她和她对了一个眼神,然后转头看向右把注意力转回纸上的T'Challa。
他今天真的很讨厌,太不专心了!
“我怀疑公司有人对你图谋不轨。”Shuri直说。外面的Okoye也点了点头。
“那我也不需要…能让人……失去功能的喷雾啊……”T'Challa觉得有些好笑,“我觉得,你可以自己拿去用,毕竟你比起我要危险一些。”
“我自己有,但是你必须拿着!”
Shuri的态度很坚决,她一边叉着腰,一边伸了伸脖子,一副不容反驳的样子。
T'Challa把它拿在手里,转了两圈,脑海里极速过着Shuri口中可能提到的“图谋不轨”的人。搜寻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值得这种杀伤力武器的人。
毕竟大多数情况,打一顿就够了。
“你真的不知道?”Shuri一眼就看出来T'Challa在想什么,她皱眉看向自己“一筹莫展”的哥哥,觉得不可思议。
T'Challa特别实诚地,摇了摇头。

Shuri当即翻了个白眼,然后一脸“我跟你说不清楚”的表情就走了。
T'Challa只能蒙逼着专注回自己才拿到的文件,上面是关于一个人。

“Erik Stevens”

2. W'Kabi的视角

这几天公司的气氛很诡异。从女友所在的最顶层,到Shuri所在的科研部27层,到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底层,都弥漫着不知在防谁的气息。
他先是从女友要杀人的眼神里发现的端倪。
那天Okoye比他早下班,她就在电梯附近等他。W'Kabi急匆匆地收尾了自己的工作往电梯赶,看到了很奇怪的一幕。
电梯里出来了一个人,看起来眼生,但令人印象深刻。在西装革履的办公楼,就他牛仔外套休闲裤,身型不小,虽然和M'Baku比还有些距离,但也算得上魁梧。他似乎天生给人来者不善的感觉,W'Kabi一时还纳闷保安怎么会让这位一看就会搞事的人进来。直到他走路时胸牌发出了声响,他才知道他居然是员工。
走了几秒神,他马上想起自己的女朋友还等着,于是马上赶过去。
“My love,对不起今天太忙……”
W'Kabi不敢说话了。
Okoye,作为整栋楼气场最强的女性之一,现在几乎火力全开。她以一种下一秒就要把人钉墙上的眼神,死死盯着刚走出来的男人。
W'Kabi有点害怕。

他过了几天打听了一下那个人。
当然不是出于吃醋,如果Okoye这么看自己,他下一秒就偷渡去南极躲灾了。他打听那人的目的是因为他调到了自己的部门,还是十分格格不入的装扮。但是W'Kabi出于一种,很没来由的同情,并没有要求他改变服装。
相处下来发现他比第一映像还狂,虽然同事都不喜欢他,但W'kabi觉得有野心是好事,T'Challa也鼓励有野心的人加入。
他自称Erik Killmonger,曾因为不合时宜的打扮和奇怪的姓氏而被保安拦住,差点打起来。其它的暂时打听不到,但是W'Kabi估计Okoye这么讨厌他是因为他的野心太明显了。
毕竟Okoye对自己的上司T'Challa的忠心程度是自己这个男朋友都感到危机感的,好在他信得过两个人。

直到有一天,T'Challa来找W'Kabi谈事情。
他们向往常一样在会议室,大概聊了半个小时。期间Erik路过了八次,每次都看过来,那眼神仿佛能刺穿会议室的双层钢化玻璃。
T'Challa因为背对着门的关系,完全没注意到。
果然是因为野心暴露得太明显了!W'Kabi心想,这眼神,瞎子都能看出他图谋不轨。但T'Challa也没防备到反常了,这不像他的风格。虽然他平时确实很平易近人,但他浑身都是无法撼动的威严感。他鼓励一些“狂妄”的人才进公司,很大程度上他也知道自己的控制范围无法轻易撼动。
但是今天他给人的感觉要柔和很多。虽然外人看都差不多,但作为多年好友,W'Kabi不能更清楚T'Challa的反常。

T'Challa和他聊完,在这一层楼走了走,巡视了接近一个小时。
W'Kabi清楚地看到,Erik在休息室,透过三层玻璃墙,直勾勾盯了T'Challa十五分钟。
更令W'Kabi细思极恐的是,Erik的视线,十分准确地,定格在了T'Chlla的屁股上。

W'Kabi似乎懂了自己女朋友的眼神,太他妈正确了!

tbc.

评论(4)

热度(89)